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特殊时期,老人们要吃的好,更要吃的安全!

2022年04月03日21: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3日电(马作鹏 唐小丽 徐维晨)4月1日起,浦西实行封控管理,社区老人们如何照顾?每天都能准时吃上热饭吗?

在虹口区江湾社区食堂,虽然处于封控管理期,但餐食的品质仍然有保证,每份餐食有一个大荤、一个小荤和一个素菜,做到营养均衡。上午十点,街上空空荡荡,但食堂内工作人员却忙的热火朝天,厨师和工作人员正将午餐装盒、密封、打包。

江湾社区食堂经理王昊介绍,为保证运营安全,社区食堂所有员工都集中住宿在单位,并均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每辆配送车也定期定时消毒,保证老人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吃得好,也吃得安全。

装箱、开车、出发。配送员载着午餐赶赴老人们所在的小区。

滕凤秋是江湾镇街道沽源居民区的工作人员。在配送员抵达前,她早早就站在小区门口,等候着这场接力。收到午餐后,滕凤秋将助老餐转交给社区志愿者,再由志愿者送餐上门。

今年89岁的郑玉英准时拿到了午饭,饭还是热腾腾的。

郑玉英老人说,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照顾,也希望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能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据了解,全域封控期间,虹口相关部门以“照顾好高龄、独居、病弱的老人”为宗旨,重新梳理了原有助老餐名单,把这些老人提到了服务第一优先级,让“老宝贝”们无忧。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