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在即,杨浦73辆校车全面“体检”

2022年08月31日16:25 |
小字号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校车安全是开学前交警重点检查的内容之一。在杨浦区,有9所民办学校开通了校车接送服务,共计73辆校车。8月29日上午,杨浦交警对这73辆校车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体检合格之后,为车辆颁发校车证。

上午9点半,杨浦交警支队车宣大队民警杨志刚,对上海市民办阳浦小学、上海童乐幼儿园等学校的校车进行开学前的安全检查,首先检查的项目是位于车身外的停车指示牌。

车外的停车指示牌检查合格后,杨志刚随即进入车厢,逐一检查驾驶员资质、灭火器、座位安全带、应急逃生锤、应急逃生门、急救小药箱等设施设备,重点关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能否正常使用。杨志刚表示,所有设施设备都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这样就能保证学生的安全。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有车辆存放在小药箱里的消毒液即将过期,于是进行了提醒,告诉驾驶员要尽快更换。

待所有检查内容都合格后,杨浦交警向校车驾驶员颁发了校车证。

据了解,颁发了校车证并不代表校车运营就“一劳永逸”。有些学校是自备车辆,有些学校是租赁车辆,但在校车使用的过程中,学校都是校车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包括校车行驶的线路和校车年检等在内的事项,都需要学校亲力亲为,一旦出现校车安全事故,学校将承担后果和责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