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围绕重大专题及时学,着力深刻把握全面做!普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召开

2022年08月25日16:45 |
小字号

近期,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和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通知》先后下发,对两本书的学习贯彻工作作了统一部署。《通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纲要》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权威辅助读物;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的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贯彻,8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分别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和市委党校专任教师蒋华福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王公龙以“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权威著作”为主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四卷的几个重大论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独到讲解,并结合全面准确完整地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建议;蒋华福以“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防范化解经济社会发展风险”为题,从5个维度系统深入阐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时代价值、科学意蕴和践行路径,同时,还联系普陀实际提出了把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区域工作建议。

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先后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学习交流。

姜冬冬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握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一体领会,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系统掌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领学促学,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面向社会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宣传。要联系实际、学做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务实举措和生动实践。

姜冬冬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十个坚持”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大安全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面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跨部门、跨领域协同联动,共同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局级领导和区管以上600余名领导干部通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的方式同步参加学习。一周内,全区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还将围绕两个专题内容开展一次集体研讨交流,从而进一步深化重大专题的及时学,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普陀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来源:上海普陀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