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杨浦:2022年确保完成600余户零星旧改,三年内全面完成收尾

2022年03月09日19: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9日电 (董志雯)旧改不停步,加快攻坚再出发。今天,杨浦区召开2022年旧改攻坚战启动大会。大会明确杨浦区2022年旧改工作目标是确保完成剩余600余户、约1.18万平方米零星二级以下旧里地块的改造。同时,启动全区剩余30个旧改征收基地的收尾攻坚。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始终贯穿在杨浦旧改推进的每一个细节里,杨浦的旧改成为杨浦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最生动的实践,杨浦旧改一次次提速。

2021年,面对全面完成1.5万户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这一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杨浦背水一战,全年成功启动16个旧改征收基地签约并实现高比例生效,完成征收15508户,拆除旧住房37.95万平方米,收尾8个基地,全面完成杨浦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任务。

目前,杨浦区还剩余10个零星旧改地块有待改造,30个旧改征收存量基地有待收尾。杨浦区将争取用三年的时间来全面完成:2022年重点攻坚推进2021年前存量征收基地收尾工作;2023年重点推进2022年前启动征收基地收尾工作;2024年全面完成全区所有旧改征收基地的收尾任务。

今年杨浦将以更大的创新、更广范围的组团方式推进邻近零星旧改地块整体实施,加强市、区部门联动,明确时间节点。根据不同地块的特点,旧改工作的侧重点有所不同。

针对居民剩余产数多、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处置难度大,以及与滨江综合开发、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存量基地,加大司法强制执行协调化解力度,集聚力量攻坚克难,明显降低基地剩余存量,直至全面收尾。

围绕滨江、大创谷功能区建设、重要地块土地出让等存量基地,依托相关部门加快司法裁决进程,扎实推进相关基地收尾进度。

聚焦平凉滨江板块整体成片收储地块的历史存量基地,针对被征收地块中剩余的司法执行难度大、权属纠纷诉讼周期长等突出问题,紧紧依托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协商化解力度、加快司法案件处置进程,尽快完成基地收尾。

针对居民签约搬迁基本完成,但因违规占用、违章处置等遗留矛盾和问题尚未完成收尾的历史存量基地,依托街道社区力量,加大拆违、清退、协调力度,逐一完成基地收尾。

到2024年,全面完成全区所有旧改征收基地的收尾。主要推进平凉、江浦、定海、控江、长白等5个街道2022年启动零星旧改征收基地的收尾工作,以及因其他特殊原因尚未收尾的旧改基地收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