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学在即,学校开展复学防疫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06日15:24 |
小字号

6月6日,上海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将率先复学。为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精准、规范地开展应急处置,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连日来,各学校行动了起来,积极做好防疫演练工作,迎接少年归来。

“您好,卫生老师,这里是高二(2)班,有位学生体温发生了异常情况,达到了38度,请您来一下。”6月5日上午,在上海市民星中学内,一场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正在此举行。

在演练中,高二(2)班一学生体感不适,于是学校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各部门在第一时间迅速就位,各自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卫生老师马上穿好防护服将此同学从教室中转移至学校临时隔离点,班主任则留在教室负责管理其余学生。卫生老师对该名学生进行复测体温以及2次抗原自测,结果均为阳性。随即,卫生老师通过电话向校长报告情况,并通知学校消杀人员组织相关消杀工作。“相关情况我们也会向有关部门汇报,并立即对学校进行封闭管理、对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上海市民星中学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次演练还模拟了学生居家时核酸初筛阳性,有密接人员在校,进校、住校人员核酸初筛、抗原初次阳性等情况的处置,通过演练让老师们进一步熟知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复学后全体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上海市民星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在防疫物资储备方面,已安装好数字哨兵筛检仪,保证全校每班配备1只额温枪,保证门卫室、卫生保健室、食堂及临时留观区等相关防疫、消毒物资齐全,并将维护好手部消毒机、超低容量消毒机、常量喷雾机等设备。学校也已根据师生员工数量,结合应急方案做好了口罩、消毒用品、洗手液、一次性乳胶手套、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储备,专人管理,确保存放安全。

此外,学校盥洗室内也配齐配足了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正确洗手图示”宣传海报。在落实应急食品储备方面,通过实物储备和协议储备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学校应急时期物资能第一时间送达。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