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银联商务助力数字人民币“着陆”天津医保支付场景

2022年08月2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迎来首位通过“津医保”APP进行数字人民币支付结账的患者。得益于银联商务通过打通医疗保险支付与数字人民币应用通道,为“津医保”APP及线下自助设备上线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天津市民通过“津医保”在当地医院看病就诊时,就可以便捷地尝鲜数字人民币支付!

为积极助力天津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中心支行和天津医保局的支持下,银联商务充分运用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破局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场景,联合建设银行为天津医保局旗下“津医保”APP、线下自助设备以及部分医院收费窗口分别上线数字人民币APP拉起支付、扫码支付等业务形式,覆盖患者医疗服务线上线下场景,为其看病就医架起方便、安全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桥梁。

今后,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南开医院等对接“津医保”的医院,天津市民通过“津医保”APP、院内收费窗口及线下自助设备进行预约挂号、门诊缴费、线上结算等就医服务时,可以选择扣除医保账户余额后,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剩余款项;也可以选择全部费用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支付,整个过程既便捷又安全。

自天津地区今年4月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阵营以来,银联商务积极参与当地试点工作,先后推进海信广场、好利来、中原百货等零售商超,以及天津市热电、城安热电等政务公缴类场景应用落地,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同时,持续发挥数字人民币在便利百姓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

作为首批与数研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受理服务机构,银联商务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已累计为超过14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涵盖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餐饮娱乐、景区、养老等各行各业,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