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及“五老”志愿者社区志愿行动展暨离退休干部专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2022年08月30日17:11 |
小字号

8月30日,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宝山区离退休干部及“五老”志愿者社区志愿行动展暨离退休干部专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静通过视频方式致开幕辞。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薛晓东,各街镇、委办局分管领导、老干部工作者,5支离退休干部专业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显武主持。

领导讲话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宝山区这些年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对标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定位,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结合老同志的所能所愿,扎实组织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让老同志的光和热更好“照亮中心”“温暖群众”。她强调,在工作实践中,要注重围绕“打造专 业化队伍、开展精细化服务、创建特色化品牌”的目标,积极探索和总结可复制推广的“宝山经验”,大力培树和宣传“宝山样板”,为全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提供更多可学习、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她期待,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发挥所长,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书写老同志“不忘初心、乐龄奉献”的精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薛晓东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敏为5支离退休干部专业志愿服务队队员颁发聘书。

志愿寄语

原宝山区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慈善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刘效琨,全国关心一下代先进个人罗超士,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魏刚,为新的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寄语。

表态发言

宝教薪火队队长李美萍和E网青山队队长盛华平分别代表离退休干部专业志愿服务队队员作了表态发言。

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宝教薪火专业志愿服务队队员顾丽雅为青少年作“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宣讲。

E网青山专业志愿服务队队员刘伟为老同志作防网络诈骗讲座。

成立仪式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砥砺奋进新时代  晚霞传递正能量”——宝山区离退休干部及“五老”志愿者社区志愿行动展,并在志愿服务墙上签名承诺。

(来源:宝山老干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