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线上+线下!杨浦这场招聘会不容错过

2022年08月30日16:17 |
小字号

8月29日,2022合景﹒悠方(上海)逐梦启航-联合专场招聘会举行,8月29日至9月2日期间,招聘会将在悠方购物中心持续开展。活动由上海悠方购物中心、新江湾城街道、区就促(人才)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平台,缓解“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矛盾,全力做好稳岗就业服务工作。

多行业 多岗位

此次线下招聘会吸引到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区域内大专院校的优秀毕业生,还吸引到了来自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众多优秀企业。招聘企业涵盖金融、餐饮、地产等行业,囊括合景商业资管、邦维文化、红生系统等多家知名企业,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学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线上+线下  打通多渠道

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多平台同步发力,打通多渠道交流场景,创造公平就业应聘环境。线上方面,通过社交传播渠道,搭建面向高校的招聘宣讲平台。线下方面,联合专场线下招聘会对应聘者入场做了统筹规划,采用预约应聘制,实现一对一的岗位应聘方式,在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防疫招聘两不误。

创新举措打破沟通壁垒

此外,本次活动还跳出传统招聘形式,提出设置了U盒简历收集器、斜杠人才职位等多项创新举措。据合景悠方(上海)项目总经理蔡宗翰介绍,“斜杠人才职位的理念打破了应聘专业壁垒,为求职应聘提供更多可能。而U盒简历收集器除了在招聘会期间发挥简历收集功能外,还将做为常态化招聘手段,活动结束后会被固定摆放于商场一楼服务台处,安排专人定期梳理收到的简历资料,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对接服务。”

“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的线下招聘活动,期待涌现出更多像悠方购物中心这样的商圈领头羊角色,与街道互相配合,为周边众多高校应届毕业生、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更具专业性、行业性、技能性岗位,创造更宽、更广、更全面的就业机会。”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遐玮说。

据悉,自6月以来,新江湾城街道推出了一系列惠企举措,先后联合区人社局、区金融办、区税务局等职能部门举办助企纾困系列政策解析讲座,为企业积极申请政策补贴;开发建设复工复产应用平台,动态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在街道公众号上开设“惠企店小二”专栏,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资讯,做好问题解答;为辖区重点企业上门做核酸,解决企业经营后顾之忧;根据《杨浦区非国有重点商务楼宇租金减免补贴实施办法》,指导辖区商务楼宇申请租金补贴……全力发挥属地服务企业的职能,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金牌“店小二”和最佳“合伙人”,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优质服务。

下一步,杨浦区利用政企合作的模式,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落实“行动不缺位”,以有效举措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扩大就业、稳固民生根本,助力重点人群早日实现就业,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