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资金回笼提速,杨浦企业优刻得步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2022年06月09日10:36 |
小字号

最近,位于杨浦城市概念园的

优刻得科技股份公司

正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资金回笼提速。

那么,他们是如何

步入复工复产“快车道”呢?

在优刻得科技股份公司,财务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处理相关账目。茅慧芳是财务中心的一名会计,她复工后的主要任务就是收回疫情期间本该回笼的资金。自6月1日开始,茅慧芳的工作就没有停过,她表示,公司本次开票额将近1800万元,复工后目前已经收回1100多万,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公司资金回笼的效率。

优刻得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云计算高科技公司,最近的主打产品就是“数字哨兵”,“数字哨兵”集合无接触测温、人证核验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健康码、核酸、抗原、疫苗信息一站式核验。疫情防控期间,“数字哨兵”的需求量激增,为此,优刻得也加快了研发和生产的步伐。虽然在线研发不受影响,但回款却因为发票寄不出去而面临阻力。

除了优刻得面临发票寄不出去、资金回笼困难等问题,在杨浦还有不少企业面临同样的困境。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杨浦区工商联主席季昕华第一时间想到了求助杨浦区税务局,“企业面临困难,我们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忙,共渡难关。”

对此,杨浦区税务局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助企纾困,一开始想到开具电子发票的办法,但目前政策还不允许。季昕华又想到了传统物流,希望通过具有保供资格的传统物流公司来邮寄企业发票,没想到很快得到了圆通速递的全力支持,迅速组织了特别行动,帮助杨浦企业邮寄发票。

有了圆通速递的帮忙,企业面临的发票邮寄难题迎刃而解。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发票到位,回笼资金也陆续到账。据茅慧芳介绍,疫情期间,圆通速递为公司邮寄了300多份发票快递。

复工第一天,优刻得的工程师们一大早就陆续抵达上海银行、光大银行的各营业网点,现场进行“数字哨兵”设备的安装配置,全力保障基础金融业务的服务畅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