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当好援企纾困的“店小二”!青浦移动智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09日18:11 |
小字号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地,聚集了大量的企业,同时也是人流密集场所,面临着艰巨的防疫任务。如何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创造条件支持企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是摆在眼前的一道两难但必须直面的课题。移动智地产业园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

记者来到位于移动智地园区内的上海恋轩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有序分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呈现出忙碌而有序的工作景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中旬,园区企业服务部专人一对一指导企业资料填报、封闭期间防疫方案制定、办公生活区域流线管理及相关物资配备。随后由专人对接推动复工审批直至审批通过,并在获批后第一时间安排企业入园复工,目前公司产能恢复了80%。

位于园区的上海万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商物流综合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月3日,公司在了解到一线核酸采样缺乏打印设备后,便通过园区向青浦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捐献了150台用于打印核酸检测条码的热敏打印机,价值约10万元。在收到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后,园区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按照规范程序以最快速度完成对企业返岗复工材料的审核,让企业安心复工。

为帮助日益增多的有复工复产诉求的企业,园区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和管理委员会,积极协助企业解决职工上岗、防疫物资、办公厂区消杀等工作。通过建立一张覆盖全园区、全领域、全环节的“消杀防护网”,驻场物业团队实行轮班制,全力打好“环境消杀预防战”。同时,园区严格要求复工企业各楼宇联系员,务必做好复工楼宇场所码张贴,在楼宇出入口、入驻企业办公室门口等场所张贴,并在第一时间在楼宇入口部署“数字哨兵”,进行测温,核酸、抗原及身份验证一站式核验,做到应贴尽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5月7日,移动智地产业园累计复工企业17家,通过复工人数188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家。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