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疫情下的云端招聘会:“直播带岗”促进毕业生就业

2022年05月03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3日电 (邬迪)“这位同学有责任心,反应机敏;喜欢分析问题,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强,能很快的融入到团体中……”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直播带岗”活动,学校领导带着首批15名毕业生亮相直播间,向用人单位作毕业生推介。参与直播的企业也在线上介绍岗位,向毕业生们抛出橄榄枝。

不少曾经的校友也化身“带岗主播”,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岗位需求,分享自己在企业的工作经历,鼓励毕业生抢抓就业机遇。通过他们的“牵线搭桥”,近20位毕业生与心仪的企业达成了求职意向。

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为畅通校企沟通渠道、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促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上海电机学院实施空中访企拓岗,云端会客洽谈,线上“直播带岗”等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龚思怡等纷纷投入带岗活动,介绍学校整体发展情况。目前,已举办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精准对接稳就业”为主题的近10场“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办,累计吸引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参加线上宣讲的企业达50余家,其中拓展首次就业合作单位近30家,新增就业岗位近500个。校方表示,学校还将持续推出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校院两级访企拓岗活动,畅通需求端与供给端的高效对接,以充足的岗位不断满足毕业生多元的求职需求,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工作目标。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