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  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2022年08月16日17: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董志雯)推动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8月14日,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启东职业教育签约仪式举行,全面开启沪启共谋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

学校党委书记田钦表示,此次签约活动将成为学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定会集聚各方优质资源,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建设好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把该项工作建成学校品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马建超等为“启东市职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根据约定,双方将在职业教育办学、党建、专业建设、师队建设、人才培养、职教研究、创新创业、院校管理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启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海峰表示,此次双方建立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对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聚资源,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此次签约必能增进双方友好往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使启东职业教育办学品质实现跨越式提升,助推启东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坚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经过多次真诚磋商,在充分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结出的硕果,为双方开展长期合作,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迈出了可贵的第一步。

他表示,学院将与启东市职业教育界各位同仁一道,全力以赴投入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的建设,为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双方职业教育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贡献力量。双方也必将在携手共进的过程中实现合作目标。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马建超指出,本次合作是上海职业教育经验向外输出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的高职院校,也是上海市力推建设职业本科的院校之一,丰富的产教融合资源、优质的师资力量,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积极探索实践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长三角优质职教资源跨区域流动、教师跨区域实践、学生跨区域培养,实现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职业教育界应有的贡献。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