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4小时火速集结

金山50名医务人员驰援海南

2022年08月16日13:36 |
小字号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8月12日下午,顶着近40℃的高温,金山50名援琼医疗队队员整装出发,驰援海南疫情防控最前线。当天上午,区卫健委在区会议中心为金山援琼医疗队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并进行了现场授旗。

据了解,本批金山援琼医疗队来自全区四家医疗单位,涵盖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和护理等专业,队长为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医务部主任周小勇。医疗队在晚上抵达海口并进行调整后,立即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采样工作中。

周小勇表示,能够成为援琼医疗队的一员,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此次出征海南,全体队员将和海南人民一道,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卫战,圆满完成任务。

据介绍,本批医疗队包括9名医生、41名护士,其中党员7名。他们或多次参加区集中隔离点、隔离病房的工作,或进驻过区级方舱、区级定点医院,或有参加汶川地震等灾害救援的经历,或长期奋战在急诊、发热门诊等临床一线……“实战经验丰富、个人防护能力强,无私奉献、无畏逆行”成了他们的“标志”。

“刻骨铭心的援鄂经历,让我此次出征信心十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二次出征的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张文英坚定的眼神不禁让人动容。

金山援琼医疗队组长、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七病区护士长庄燕是一位曾参加过汶川地震灾害救援、有着多次隔离病房、隔离点工作经验的“老将”,面对此次支援任务,她表示,必定带着队员战胜疫情凯旋。

队员中也不乏“00后”的身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内分泌科护士周昕晔直言,“之前有过参加区级定点医院救治的工作经验,现在我想为海南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亭林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生潘良明恰逢夜班值班间隙看到紧急出征的任务,便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此次出征援琼的医疗队。

据悉,从接到出征任务到队员火速集结,前后仅用了不到24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区卫健委为大家统一准备了个人装备、防疫物资和防暑降温物品。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时间紧,但上级组织为大家出征做了精心准备,让大家心里倍感温暖。

接下来,金山援琼医疗队将不辱使命,竭尽全力,确保圆满完成驰援海南的出征任务,期待这些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凯旋!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