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建、改建、更新!金山这里正积极打造“15分钟体育生活圈”

2022年08月11日15:35 |
小字号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就近就便的体育健身需求,金山区漕泾镇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加强体育场地建设,通过新建、改建、更新健身设施设备等方式,不断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漕泾镇绿地新苑小区,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已升级更新,一旁的工人们正在抓紧翻新健身步道。

据了解,这条健身步道建于10年前,全长350米,是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由于缺乏维护,步道略显破旧,居民们要求改造的呼声也日渐强烈。漕泾镇绿地新苑小区居民赵寿军说:“修之前路已经开裂了,橡胶也脱落了,路面高低起伏,人走在上面很不方便。附近的健身器材轴承烂掉了,铁皮也烂掉了,所以要修理一下。”

另一边,漕泾镇护塘小区所有的健身设施也已更新完毕。作为动拆迁小区,护塘小区共有336户村民,其中老年人居多。为了方便村民就近锻炼,小区建有两条健身步道和4个健身点位,但由于建设时间久远,设施出现了老化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一个月的翻修,如今宽敞的健身步道和丰富的健身器材,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锻炼。漕泾镇护塘小区居民沈辉群说:“修过之后,步道踩上去很有弹性,大家通常吃完晚饭过来散步,健身器材品种蛮多的,手脚都能锻炼到。”

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今年,漕泾镇将在原有健身设施的基础上改建3个健身点,新建2个健身点,翻修4条步道和1个篮球场,力争在今年9月底完工。届时,漕泾镇“15分钟体育生活圈”将得到进一步升级和完善。漕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梅说:“希望老百姓走出家门15分钟内就能找到健身点,养成健康的运动、生活习惯。”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