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留言板丨市民“健身去哪儿”?上海加快制定体育健身设施升级计划

葛俊俊
2022年03月0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多建社区免费体育场所,如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游泳场所等,让孩子在业余时间有地方自由的运动及玩耍。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上海市体育局积极回应:近年来,本市积极推动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本市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坚持免费或者低收费公益性开放,其中,市民健身步道、市民益智健身苑点等免费开放,市民多功能球场等低收费开放。

市体育局表态,将积极采纳市民的建议,支持各区建设更多的社区体育设施,做好公益性开放工作,不断增加免费开放的社区体育设施数量。

回复截图

市民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事关民生福祉。根据《上海市运动促进健康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市民体育健身设施升级计划,加快破解市民“健身去哪儿”的难题,是首当其冲的任务。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十四五”时期,上海市体育局将持续做好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通过提总量,优化布局体育健身设施,完善“五个新城”“一江一河”以及公园、绿地等区域的健身设施,持续推进社区市民健身中心街镇全覆盖,把市民健身步道、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市民多功能运动场等社区体育设施纳入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挖存量,充分利用城市“金角银边”,用好城市有限的土地和空间资源,支持各区及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布局各类健身设施,拓展市民健身空间,同时进一步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服务工作,加强智慧场馆建设,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支持经营性体育场馆公益性开放;通过扩增量,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推进建设都市运动中心、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市民健身驿站等新型健身设施,支持建设体育公园、社区足球场、冰雪运动等场地设施,逐步实现都市运动中心各区全覆盖,满足市民多样化健身休闲需求,构建更加便民的健身设施服务体系。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