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把事关民生福祉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规划好建设好

前瞻布局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要求切实做到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实地调研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冒着酷暑坚守岗位广大劳动者

2022年08月05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虹桥人才公寓可提供逾五千套住宅

■位于长宁区新泾镇的虹桥人才公寓项目对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是目前上海单项建设规模最大、套数最多的在建保障性租赁住宅项目,建成后将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群体提供5380套住宅,全力打造宜居、宜乐、宜学、宜创、宜融的综合性租赁社区

上图东馆通过验收 正进行开办准备

■地处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的上海图书馆东馆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上书陈列等各项开办准备。建成开放后可提供阅览坐席近6000个,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化需求,打造成为市民乐享其中的“书房、客厅、工作室”

本报讯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实地调研我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冒着酷暑高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广大劳动者。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牵引和支撑作用,前瞻布局、积极推动一批强基础、强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做到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开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

位于长宁区新泾镇的虹桥人才公寓项目对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是目前上海单项建设规模最大、套数最多的在建保障性租赁住宅项目,建成后将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群体提供5380套住宅,全力打造宜居、宜乐、宜学、宜创、宜融的综合性租赁社区。李强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建设进度、运营管理以及周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看望慰问克服疫情和高温影响、持续奋战的一线建设者们。他说,大家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而不辞辛劳、拼搏付出,向大家并向在全市各条战线上奋战高温的劳动者们表示感谢。相关单位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举措,确保一线建设者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品质为要,把事关民生福祉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建设,尽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赶上去,全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民生工程标杆,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满足人才居住需求。

地处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的上海图书馆东馆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上书陈列等各项开办准备。该馆旨在提供面向大众的多元化、主题化、体验型现代图情服务,建成开放后可提供阅览坐席近6000个,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化需求。李强实地察看阅读广场、通志馆、社会科学馆、馆藏精品馆和城市客厅等,详细听取开馆准备工作汇报,就把上图东馆打造成为市民乐享其中的“书房、客厅、工作室”,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李强说,要坚持“开门办图书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引领,着眼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在“大众阅读”“大众参与”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快开馆准备工作,尽早向市民开放,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功能定位、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汇集各方资源、打造亮点特色,让广大市民在高品质的公共文化空间中畅游书海、交流知识、提升素养,更好彰显“上海文化”品牌标识度,展示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风范神韵。

市领导诸葛宇杰、赵嘉鸣、彭沉雷参加相关调研。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