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西段实现结构贯通 沿江通道迎来复工后首个重大节点

2022年06月13日09:3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随着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3标最后一片小箱梁的吊装就位,沿江通道浦西接线A段与西延伸B段上部结构顺利合龙。这也标志着沿江通道浦西段成功实现结构贯通,如期完成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重大施工节点。

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3标西起江杨北路以西,东至锦友路以东,全长约1.16km。其地理位置特殊,与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改建工程相接,交通情况相对较为复杂。工程涉及G1503高架改建、同济路快速路跨线桥、富锦路、同济快速路道路工程、收费站改建工程等,与周边道路、建筑联系紧密,是完善上海郊环线路网的关键节点之一。

自2020年7月,沿江通道A3标正式施工以来,如何平衡施工进度与市民出行,成了横亘在工程面前的重要问题。复杂的交通组织、道路的多次翻交以及市民的出行畅通,看似平常的车水马龙背后凝聚着项目全体人员的心血与汗水。面对复杂的地下环境,项目部多次排摸地下管线分布,分析老桥桩基情况,安排24小时轮班不间断施工,以安全和务实,确保了地下管线的安全、新桩的顺利打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龙梁段位于现状江杨北路路口西侧、毗邻现状G1503桥梁,是宝山区货运集卡运输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车流量大,交通疏导压力大,施工风险高。受限于仍处于通行状态的G1503绕城高速,传统支架法工艺无法满足实际施工需要,由此因地制宜的反拉法盖梁施工工艺出现在了A3标施工现场。看似大胆简单的反拉法盖梁作业,饱含着无数次的工况模拟、计算、分析,因此精确、快捷、经济地解决了预制盖梁的吊装难题。

同时,沿江通道A3标项目部坚持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实现吊装全过程人员监控,严防高空作业施工安全隐患,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保证施工过程的可控、安全;同时严格遵守和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做好日常消杀、分区管控、全员核酸、场所码、“数字哨兵”监管等工作。

此次沿江通道AB段上部结构的顺利会师,标志着新建G1503主线高架通车已近在眼前。沿江通道建成后,将使郊环线闭环,形成长达208公里的完整环状,也将成为上海最长的环状公路,进一步完善沿江、沿海大路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