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在熟悉的社区邂逅别样风景,他们用镜头记录美好家园

2022年07月21日17:0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熟悉的社区邂逅别样风景,他们用镜头记录美好家园

“幸福桥畔的月季开了,浅橙色,有点莫兰迪的调调”“在沪闵高架上,感觉离‘水晶天’都更近了”“万科每天都经过,没想到晚上亮灯的时候那么好看”……日前,徐汇区漕河泾社区举办的美丽家园“大家拍”社区主题摄影活动落下了帷幕。让主办方感到意外的是,报送作品中竟然有不少角度让他们感觉到“熟悉”又“陌生”。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美丽上海·幸福家园”展开,旨在发动广大社区居民、党建共建单位、园区楼宇白领青年用镜头发现上海、徐汇、漕河泾社区之美,讲述社区之美,增强社区归属感和满意度。参加者可以使用专业的设备或是手机记录下身边的美好,随后发送至指定邮箱,简单的参与方式吸引了众多业余摄影爱好者的参加。

落日下的单车、街角的一抹绿意、湖面上晚霞的倒影……随着近几年漕河泾社区环境不断改善,社区的发展变化为地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作平台。优美的小区环境、亮丽的斜街夜景、丰富的社区生活,一张张摄影作品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漕河泾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生动活泼、内容新颖、特色鲜明的摄影作品更让活动评委们赏心悦目,赞不绝口。

活动共收到报送作品百余幅,集中展现了漕河泾社区的综合风貌。通过社区环境、居民生活、社会活动等多个角度,全面表现出漕河泾社区优美的社区环境、和谐的邻里关系、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主办方表示后续将持续举办摄影展览,不断壮大社区的摄影爱好者队伍,通过爱好者们的交流沟通,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