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体验低碳生态营造 宝山打造社区“友益空间”

2022年03月02日20:08 |
小字号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社区花园也成为自然界动物们的乐园。近日,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宝山三村迎来了一场生态环境参与式科普活动。社区青年父母带着孩子,“大手牵小手”利用废旧饮料瓶制作小鸟喂水器,体验低碳生态营造。

在宝山三村“旧拾光花园”小木屋里,10多对亲子家庭手拿工具,兴奋地投入到喂水器的制作中。利用喝完的矿泉水空瓶、螺丝、胶枪,大家跟随社区营造师一点点裁剪、一步步制作,最后再在瓶身彩绘上多彩图案,系上彩色挂绳,简单又充满个性的小鸟喂水器便制作完成了。

制作结束后,大家将喂水器装满水,悬挂在花园中的树梢上,用自己的付出为鸟儿们提供休憩喝水的场地,让社区变得更加有温度。

此次活动是宝山三村“友益空间”打造计划的一部分。作为2021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服务项目,该项目聚焦儿童和青年两大群体,通过知识分享与共建营造相结合的公益活动打造儿童友好和青年友好社区样板。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鼓励社区的青年人带着孩子以1+1的方式走出自己的家庭,走到社区里面,共同营造美丽的社区,培养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