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本市市重点高中今起开放自招日报名,部分学校要求寄送纸质材料!

2022年07月15日09:1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2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昨天,本市多所高中学校陆续发布校园开放日、自招细则方案。考生可以到心仪的高中学校官网进行开放日报名,按要求提交信息和材料,等待学校审核及通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部分学校开放日及综合测试改为线上进行,但有部分学校需要邮寄纸质材料,这点需要考生注意。

开放日及自招综测改为线上

目前、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上师大附中、上海市实验学校、格致中学、大同中学、建平中学、进才中学、控江中学、上海中学东校、徐汇中学、曹杨二中、晋元高级中学、甘泉外国语中学、上外云间中学等多所学校已公布了校园开放日方案和自招细则等。

今年的校园开放日和综合测试基本都改为线上。

比如,华师大二附中公告中写道,根据市教委统一安排,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该校不再举行线下“校园开放日”,改为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将于7月17日(周日)上午9点召开线上宣讲会,同学和家长也可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慕课学习平台等多种方式了解二附中。有意报考国际课程班的考生,需要在该校的招生信息网上登录信息,登录填报时间为7月13日、14日两天。学校根据报考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择优通知后续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含嘉定分校、闵行分校)2022年招生报名公告称,凡有意向报考学校主招生批次、名额分配到区批次、名额分配到校批次的同学,须在7月19日前用电脑登录上海交大附中招生网进行报名,并按要求上传报名表扫描件,学校将遴选部分同学参加后续招生活动。

部分学校要求考生寄送纸质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校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寄送相关纸质材料。

比如,建平中学就要求考生于7月22日16: 00前,完成“上海招考热线”报名的学生寄送纸质材料(以邮戳为准)或送学校门卫(浦东新区崮山路517号),材料包括经初中学校审核确认的《2022 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确认表》(学校盖章的复印件同样有效),或取得过的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等证书(交复印件)。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参与综合测试学生名单。7月23日12:00起,学生可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建平中学自主招生综合测试证,并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综合测试相关准备工作。

而对于前期通过建平中学市级优秀体育学生和市级艺术骨干学生资格确认的学生,须于7月19日10:00-20日15: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自主招生志愿。之后,须于7月22日16: 00前将经初中学校审核确认的《2022 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确认表》(学校盖章的复印件同样有效)寄送(以邮戳为准)或送学校门卫,并在封面标明“市级优秀体育学生或市级艺术骨干学生自主招生材料”。

校园开放日报名不是志愿填报

需要提醒的是,校园开放日报名不是志愿填报。

复旦附中就在公告中特别提醒,该系统为“2022自主招生校园开放日信息登记系统”,并非“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有意愿报考该校自主招生批次的同学,亦须在规定时间内于“上海招考热线”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对志愿填报该校且通过初审的考生,将暂定于7月24日上午举行自主招生选拔测试活动。

此外,在学校自招系统报名,也不能代替上海招考热线填报志愿。

交大附中就在公告中提醒,学校招生网报名不能代替在上海招考热线填报各对应批次志愿。7月19日10:00-21:00、7月20日08:00-15:00,考生须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自主招生网上志愿填报。

此外,受疫情影响,各校活动可能会临时进行调整或更新,考生须以各高中官网官微最新消息为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