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护头顶的安全 寻觅街头的风景 ——宝山区户外招牌设置导则发布啦

2021年12月03日17:20 |
小字号

小小招牌,城市窗口

户外招牌是展示商户名称、字号和标识的设施,通常依附于建筑物本体,与建筑外立面、门头、装修等融合交错。设计精良、个性鲜明、风格各异的招牌,不仅为商户经营、市民消费提供便利,更成为街头乃至整个城市风貌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空坠物,隐患多多

户外招牌的设计、制作、安装,可以归为装修装饰类行业,多个工种结合,多种材料应用,隐蔽结构较多,设置行为较为随意,不规范、不安全、不美观的现象时有出现,甚至发生招牌脱落导致物损人伤事件。

发布导则,柔性引导

宝山区户外招牌存量高达4万块,招牌新设需求也很强烈。2021年,宝山区绿化市容局编制了《宝山区户外招牌设置导则》和《指南》,旨在对户外招牌设置行为进行柔性引导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全区户外招牌规范性、景观性和安全性。

内容丰富,图文并茂

《导则》主要包括现状分析、问题导向、设计总则、设计分则、案例示范等内容。委托行业专家进行编写,邀请市绿化市容局领导和基层管理人员提出建议,附加大量的图例和案例说明,可以说兼顾了专业性和普及性,可读性很强。

一册在手,安全我有

《导则》首次提出了四大设置总则:安全性原则、规范性原则、协调性原则、艺术性原则。在设置分则中,根据用地属性、房屋用途、招牌特点,分为社区商业、商业办公、工业园区、公共服务、集贸市场、风貌保护六大类,提出招牌设置建议和示范。

我们希望看到,每一块招牌,能让人遮风挡雨;每一家商店,能让人驻足流连;每一条马路,能让人休闲漫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