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封手写感谢信的背后......

2022年06月23日16:13 |
小字号

近日

郑阿姨给广中路街道广灵居委会

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到底居委会做了什么事

让郑阿姨心怀感激呢?

4月1日虹口进入封控管理状态后,70岁的郑阿姨便开始焦虑了。郑阿姨的父母居住在广灵二村,二老都已90多岁高龄,老人不仅身患多种疾病,平时买菜做饭一般也是由子女来照顾。小区一封控,郑阿姨根本没办法每日进入老人所居住的小区。

那老人的基本生活

该如何保障呢?

此时,广灵二村居委会和志愿者的倾情付出让郑阿姨没有了后顾之忧。郑阿姨介绍,二老有不少基础疾病,特别是她的父亲患有帕金森、糖尿病、高血压。封控期间,老人基本上每个礼拜都要配药,志愿者总是不厌其烦,定时上门。

为了配到治疗帕金森的药,志愿者常常要辗转好几家医院。让郑阿姨更感激的是,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老人面面俱到、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封控时街道给老人们提供了午餐服务,但为了让老人在封控期间吃得更好,志愿者常常端着自制的美食敲开老人家的门。

90岁的老父亲患有帕金森,双手抖动不停,这样的情况让老人怎么自行做抗原呢?郑阿姨说:“后来我才从父母的口中得知,每一次抗原检查都是居委工作人员上门帮老人做的。”除了亲手为老人做抗原,每次核酸检测,居委工作人员首先想到的也是这两位年逾九旬的老人。

今年母亲节,郑阿姨为老母亲在网上定了一束鲜花。看到母亲拿到鲜花后的喜悦,郑阿姨不禁感叹:“你看我妈妈93岁了,在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关照下,她的状态多好啊!”

“在你们的帮助关心下、在所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中、在28号楼各位好邻居胜似家人的温暖中,二老平安地度过了那段日子。”这是郑阿姨在感谢信中的一段话。“封控是一段特殊而难忘的经历,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情!”郑阿姨说。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