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领导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1:29 |
小字号

6月16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分别来到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相关考点、重点企业,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姜冬冬来到区业余大学考点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18至19日举行。普陀区共设立5个常规考点、2个应急考点和2个备用考点,区业余大学是普陀区应急考点之一。姜冬冬来到区业余大学,实地察看考务安排、备用考场、医疗应急等准备工作情况。姜冬冬强调,等级考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关注。要以对考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考试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测温验码、个人防护、考生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要细化疫情防控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考生的出行保障工作,确保每名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完成考试。

姜冬冬来到曹杨二中考点

曹杨二中作为常规考点,根据不同考生情况将考场细分为备用隔离考场、备用考场和普通考场。“等级考关系考生的前途,每位考生和家长都很重视,一定不能有半点疏漏。”姜冬冬来到曹杨二中,听取疫情防控、考场及通道设置、应急指挥等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姜冬冬指出,等级考试是上海线下复学复课以来首次大规模考试,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防疫人员和物资配备,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落实考生交通出行、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考试秩序。姜冬冬叮嘱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肖文高来到普陀区劳动技术教育中心考点

肖文高来到甘泉外国语中学考点

肖文高先后来到作为区应急考点之一的普陀区劳动技术教育中心,以及作为常规考点的甘泉外国语中学,实地察看考务安排、考场设置、应急保障等,详细询问考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考试准备工作情况。肖文高指出,等级考试是关系到每个考生和家庭的重要事情,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要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考场消毒、健康检测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以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肖文高还来到东渡国际集团,实地了解集团STCC国际园区管理运行及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经营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全球投资、组织人才等情况介绍。肖文高表示,当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放松,要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与普陀一道实现共赢发展。普陀区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