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街道多个居委会收到居民送来的锦旗……

2022年06月15日11:11 |
小字号

连日来,仙霞新村街道多个居委会都收到了居民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这是为何呢?

“感谢你们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为我们小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代表社区居民向你们表达诚挚的谢意。”6月9日上午,仙霞新村街道虹景居委会收到了小区的居民代表们赠送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 抗击疫情 身先士卒”的字样。

据了解,在居委会、物业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从疫情开始到现在,虹景花苑都无一例阳性病例,成为无疫小区。其中一位居民代表称,“这次疫情前期,邻居们多少有点紧张,但是居委会得知我们这边人手紧缺等现实问题后,立刻调兵遣将,尽心尽力帮助小区,在居民就医、配药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快递消杀等方面都做得很到位。”

收到居民们送来的锦旗和感谢,虹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浩心里非常感动,他说:“说实话,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确实很辛苦,要为居民们解决很多以前从未遇到的困难,但是我们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互相支持着挺了过来。收到居民送来的锦旗是对我们一切付出的最大褒奖,很欣慰,感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也非常感谢可爱的志愿者和居民们的一路陪伴和支持。”

这两天,同样收到锦旗的还有茅台花苑居委会。6月11日,家住茅台花苑的徐阿姨来到居委会,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唐秀珍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焦裕禄式好书记”的字样。据悉,徐阿姨是一位茅台花苑的高龄独居老人,她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疫情期间,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后,徐阿姨日常所需的胰岛素存量不足,多日不摄入胰岛素已经造成眼睛严重看不清的情况。

“那时候,我女儿想了很多办法,但是她封控在别的小区,没办法过来。而且周边医院都缺货,真是心急如焚,后来是唐书记帮忙四处打听,最后在天山中医医院配到了药。配好药后还给我送过来,我非常感动。”徐阿姨回忆道。

疫情期间,茅台花苑居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早上6点不到就开始工作,常常要忙到半夜才能休息,但他们丝毫没有叫苦叫累,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物资运送、标本转运、秩序维护、守“小门”、扫楼等工作,为小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付出这两个月的辛苦是值得的。社区工作就是要居民齐心协力和积极配合,很感谢他们。”唐秀珍表示。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