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汉堡”的妈妈这样感谢居委会……

2022年06月10日10:36 |
小字号

前几天,仙霞新村街道虹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浩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盒喜饼,这是出生在疫情封控期间的宝宝“小汉堡”的家长李女士(化名)特意送来,感谢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在孩子出生期间给予的帮助。

“尊敬的陈叔叔,我是在疫情期间出生的‘小汉堡’.....我妈妈快临产时,正值疫情高峰期,您给予了我们很多产检、就医方面的帮助和支持!......”短短的一封信,字里行间都是虹景花苑居民李女士代表家人对陈浩书记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李女士送来的喜饼与感谢信

据了解,产妇李女士的预产期是在5月初,为了方便家人照顾,李女士一直住在虹景花苑,在家人的陪伴下定期去附近医院产检。“因为孕妇的羊水偏少,所以医生建议我们尽早住院观察,我们原定于4月初的时候办理入院手续,但是由于封控,没办法去到医院住院待产。”“小汉堡”的外婆回忆道。

在万分焦急的情况下,“小汉堡”的外婆找到了陈浩书记,询问他能否为李女士开具通行证。在4月初时,虹景居民区已经开始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人员不能自行出入。但是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陈书记二话不说,立即与仙霞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120急救车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协调安排有通行证的车辆将他们送往医院。

感谢信

陈书记回忆道,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他一边配合医院方面核实信息,一边安排社区志愿者为李女士开辟“绿色救助通道”,及时地将她送到医院。5月13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入院观察后,李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小汉堡”。

得知李女士平安生产,陈书记和社区志愿者们都很高兴,邻居们也都在社区群里表达由衷的祝贺。

在“小汉堡”出生一段日子后,虹景居委会又帮助李女士母女俩转到了月子中心。在月子中心,陈书记也时刻不忘与她们保持联系,关心她们的身体状况,嘱咐她们要做好防护工作。再过几天,李女士母女俩就将离开月子中心,回到虹景花苑的家中。在回家之前,李女士特意为陈书记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准备了喜饼,以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