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沪金山这个动迁安置房项目拿到交付使用许可证

2022年05月26日17:4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可供房1044套!这个动迁安置房项目拿到2022年金山区首个交付使用许可证

“这可是今年金山区第001号住宅项目的交付使用许可证,而且还是在疫情期间取得的,太不容易了!”近日,记者从沪郊金山朱泾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了解到,位于朱泾镇健康南路的B07地块健康佳园动迁安置房项目顺利拿到了上海市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标志着这个历时三年的民生项目已经正式进入交付阶段,朱泾市民很快就将入住新家。

据了解,B07动迁安置基地分南北两个地块,此次拿到交付使用许可证的是南地块。作为朱泾镇重大项目之一的B07地块健康佳园动迁安置房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项目东至健康南路,西至珠泰路,南至金南街,北至众泰街,地块总面积为44891.3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1879平方米,共建有8幢18层楼住宅,可提供动迁安置房1044套。安置基地周边配套成熟,学校、菜场、体育馆一应俱全,能充分满足动迁居民的衣食住行。

这张来之不易的许可证背后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这个项目,我们一直和区房管局积极沟通。疫情相对平稳后,我们便协助开发企业办理了区内车辆临时通行证,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接送区房管工作人员往返于项目现场和办公室,确保前期现场踏勘后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朱泾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区房管局也鼎力相助,采用“线上受理+线下验收”的方式,先是调派人员返岗进行测绘成果审核,让项目第一时间拿到了房屋土地权属调查报告书。之后,在开发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后,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审核,实现新建住宅交付使用“云受理”,终于在5月中下旬完成了疫情期间金山区2022年度首个交付使用许可证发放。

与此同时,朱泾镇动迁安置办也第一时间在线上组织安置房配售工作人员排摸房屋户型和面积,完善安置选房分配方案,为疫情解封后向在外过渡动迁居民交付新房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总共有60m2小户型、90m2中户型、120m2大户型三种房型,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早就盼着能拿钥匙搬进去了,每次路过这边,都会看看房子的进度,眼看着这里打地基一层层造起来,现在听说马上就要选房了,我和老伴都很高兴。”民主村的陈老伯对即将分到的新房子充满期待。

疫情形势整体向好,民生项目快马加鞭。在朱泾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的多方协调之下,朱泾另一民生项目——B17街坊城市更新项目也有新进展。其中一块724.9m2的“边角地”以“扩大用地”协议出让的形式在市规资局网站完成公示,这标志着B17街坊城市更新项目的土地前期准备基本完成,破土动工指日可待。据悉,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集“社区养老助餐+社区培训+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社区邻里中心综合体,为周边市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朱泾镇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