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以赴、全情付出!金山城运中心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05日17:53 |
小字号

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一座城市的中枢,所有市民的投诉反映在这里汇总,再下发到各部门街镇解决,解决反馈后,又在这里进行分析,进而完善优化工作机制。

4月,金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共受理12345热线、随申拍等工单8674件,日均处理约300件,同比增长7128.33%。通过快速反应、全程跟踪、热点研判等工作机制,金山城运中心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您反映的事情,承办单位这边有没有联系您呢?有联系的是吧,那有没有处理这个事情呢?已经帮您解决了是吗,好的。”

这则需要紧急转运孕妇进行产检的求助信息接入后,就被分派到了属地相关部门。在受理24小时内,工作人员要对其回访,得到受助人认可后,这条工单才能划上句号。疫情以来,金山城运中心对于每条工单都拿出了“死磕”的精神,全程跟踪,必须条条有回音、有落实。

区城运中心副主任 孙建兰:“对于老百姓合理合法的诉求,还在处置当中的、目前对于承办单位的办理还不表态的,我们就进行跟踪,直到老百姓说这个事情解决了,才算完结该案件。”

电话录音:“你好,我是从朱泾到石化来看病的,但是现在叫不到车回去了。”

这则投诉反映了市民在疫情期间,看病出行难的问题。事实上,类似问题在疫情期间的投诉量一度居高,经过分析研判,区城运中心和区交通委沟通联系反映情况,随后区交通委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市民紧急就医交通保障工作的通知》,为各街镇配备了3-4辆的出租车供就医配药人员统筹使用。

区城运中心主任 王浩峰:“分析出一些共性的问题之后,我们跟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去协商。协商好以后由相关部门出一些具体操作手势或工作机制,这样在全区面上,就可以进行推广。这样就是一件事,可以解决一批事。”

目前,区城运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总结梳理了通行需求增长、复工复产需求增长、小区封控管理难等多个共性问题,提交相关部门进行参考,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方向。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