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供物资送到家门口!金山这个村在封控区里开起了便民服务点

2022年04月21日11:51 |
小字号

4月18日一早,在金山区朱泾镇温河村温河1组,一间“抗疫保供便民服务点”正式开门营业。在这间20多平方米的帐篷内,除了大米、食用油、饮用水、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外,还提供苹果、橙子、可乐、饼干等水果零食,所有商品全部平价供应。

据了解,这个便民服务点由区经委、区文旅集团和朱泾镇合作开设。疫情发生以来,农村地区由于居住分散、位置偏远,外卖等线上平台无法送达,买菜成了难题,这个线下服务点的出现很好解决了村民们的买菜需求。前不久,温河村温河1组出现了阳性病例,温河1组、2组随即被定为封控区,为了更好地给处于封控中的两个生产小组346户、564位村民提供生活保障,这个“抗疫保供便民服务点”应运而生。

在便民服务点内,共有4名志愿者义务为封控中的村民们提供服务。志愿者盛月娥说,“保供车辆会将货品配送到我们便民服务点,我们进行分拣、清点并上架,然后根据村民的订单进行分装打包,再无接触地送货到村民家门口。”

便民服务点开张后,村民们普遍反映,大家居家抗疫心里踏实多了,既有政府配送的物资大礼包又有便民服务点的托底保供。“家里菜和肉都够吃,就今天中午炒菜的时候发现盐不多了,我就打电话给志愿者,不一会儿就帮我送上门了,真的很方便!”家住温河村温河1组的胡老伯今天就从便民服务点里买了一包盐。

据悉,温河村这个“抗疫保供便民服务点”在朱泾镇是首次试点,目前村民反响很好,后续还将在更多有需要的社区推广,真正解决物资保障的最后100米。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