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金山“花开海上”景区重启:游客摘下口罩轻嗅花香

2022年05月26日17:1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5月24日,上海市金山区朱泾镇“花开海上”生态园启动试点重启。不少能出门的市民结伴或带着孩子前来游园赏花,露营休憩。

25日,申城告别阴雨天气迎来晴朗,“花开海上”生态园更显清新靓丽。置身景区,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花海令游客应接不暇。错落有致的沟壑与丘坡里,粉中透紫的雪轮花是当季主角,还有矢车菊、勿忘我、蓝蓟、金盏菊等也相继绽放,成串成簇,花朵随风摆动,香气袭人。不少游客摘下口罩俯身拍照不忘轻嗅花香,心肺仿佛清洗。

“我们园区占地1080亩,可供游客分散游览的空间很大。目前试营业期间,为防疫安全限定最大客流不超过4000人次。目前不开放室内餐厅,室外小卖部恢复营业,游客也可以自带食物。”“花开海上”生态园副总经理包晓东介绍,该生态园还对门区入口和通道加大了值守力量,制定了门区远端查验、中端分流限流和近端快速疏导的进客通道。

目前,“花开海上”生态园按照每日不超4000人向公众开放线上预约,6月1日后,这一比例将提高至不超过最大客流的75%。游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预约来园游览。

游客排队有序,扫码入园。目前游客以金山区内居民为主。

园区空间较大,骑行脚踏车赏景成为最受欢迎的游园体验。

各色花卉争相绽放,让游客应接不暇。

游客徜徉花海,感受满目芬芳。不少人摘下口罩俯身拍照,轻嗅花香如痴如醉。

景区林间草坪也成为一些热衷亲子游家庭的理想露营地。

俯瞰盛开的雪轮花海。这是一种自南欧引入的观赏花卉,花期稳定且长,成为春夏之交“花开海上”高人气王。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