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合力战疫 央企担当

中智关爱通持续助力上海民生保障

2022年04月28日17: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 (龚莎)继上一轮圆满完成上海部分社区民生保障任务后,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承接保供物资任务,日前,总计60万件(组)商品已从全国各地送达上海,陆续分发至部分封控社区的居民手中。本批次物资涵盖了粮油、水果、乳制品、速食、调味品、厨卫日化用品等,可基本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丰富品类 优化流程

考虑到部分居民封控时间较久,除食品类等基本需求外,还需要如料酒、洗洁精等现阶段不易网购或团购的商品。在此次物资组合方面,中智关爱通按照社区提出的多样性要求,合理优化组合,凭借丰富的资源整合经验与优质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承担起了新一轮的保障任务。

在收到需求框架后,由公司管理层牵头负责、各业务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工作专班马不停蹄地梳理供应资源,优化方案,并在品牌、效期和交付质量等多个维度从严把关,优选光明、五芳斋、心相印等知名品牌,确保保障物资让居民安心、顺心。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物资包中水果等生鲜品的运输损耗也会有所增加,为使居民收到的物资保持良好的状态,项目专班对供应链方案反复优化、几易其稿,克服了物资品类数多导致的分拣打包难度大、运输与储存条件差异大等困难。经过供应链流程压缩和优化,做到了从源头到居民手中只用4天时间,最大程度保障了物资的新鲜度。

提高效能 严控品质

为了优化总体运输送达时效,让社区能第一时间安排接收、发放,避免发放环节耽搁导致的生鲜品损耗,在街道与社区的安排下,中智关爱通项目专班与各居民小区实现了直接对接,有效提升了信息流转效能。通过微信对接群,项目专班化身“智能物流助手”,实时播报物流进度,提示社区做好接货的时间和人员准备,提高了“最后100米”的发放效率。

尽管在交付时间上能抢则抢、能赶则赶,但在严格把控交付质量这一点上,中智关爱通项目专班不仅思想上高度重视,更从流程设计上杜绝隐患:除从源头严选供应商外,所有保障物资均需入仓质检。在本批次物资的抽检过程中,发现一款水果的合格率略低于标准,项目专班果断从另一供应商处紧急调入水果整批替换。通过现场实时的管理优化、分拣流程调整,在不耽误交付期限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实现了交付。

竭尽所能 勇于担当

中智关爱通作为一家服务超过21000家企业、950万员工的中央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在疫情期间多次承接上海各企业的员工生活保障物资配送,并先后上线“防疫关爱频道”、“橙意购团长模式”、“民生保供套餐”等物资保障项目;同时还开通了EAP(员工心理援助)专项服务,以公益公开课及心理健康工具包等形式服务于企业和员工。

中智关爱通在承担此次上海部分封控社区的民生保障任务中,始终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在供应链能力、协调整合与综合服务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动性,竭尽所能为疫情之下的民生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当前已经到了抗疫攻坚的关键时刻,中智关爱通将继续深化供应链管理能力,力争有效扩大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上海民生保障不间断,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持续做出贡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