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持续推动国内碳中和资产证券化探索

2022年05月24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该行北京分行落地20亿元 “中信证券-金茂凯晨2022年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优先级份额投资。体现了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深入推动企业绿色金融战略任务。

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87.08亿元,项目基础资产是全国首家获得美国LEED-EB铂金认证的高端物业项目。根据环评公司认证,本次碳中和绿色债基础资产涉及项目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400吨,节约标准煤近500吨。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项目从授信审批到最终薄记缴款的全流程,浦发银行都克服了上海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各种物理局限与阻碍,最终成功参与投资该项目优先级A1级份额20亿元,充分展现了该行的专业能力。此外,本次碳中和CMBS也是浦发银行继一个月前完成中海地产碳中和CMBS优先级份额投资后,支持节能建筑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通过持续深化绿色资产证券化这一类创新性融资工具的探索,浦发银行正着力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推进。未来,浦发银行将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持续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经济低碳绿色发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