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助力长三角首单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绿色中票成功发行

2022年04月30日18:23 |
小字号

4月29日,由浦发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期7.5亿元绿色中票成功发行。成功落地长三角地区首单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的绿色中票,是浦发银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优势的体现,更是推进“双碳”目标的有力探索。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清洁能源骨干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商与服务商。随着“双碳”目标的确立,风电行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契机,可再生能源产业成为我国推进能源改革的重要力量。

据悉,本期绿色中票的募投项目涉及新能源项目发电、风电机组的整机制造等绿色项目,预期每年可直接减排二氧化硫30.72吨、氮氧化物34.36吨、烟尘6.14吨,替代标准煤5.85万吨,间接减排二氧化硫800吨、氮氧化物895吨、烟尘160吨,替代标准煤152.45万吨。

浦发银行卢湾支行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基石合作银行,多年来持续通过金融创新赋能企业成长。此次,中票发行正逢上海疫情区域封控,为保障业务顺利推进,该行提前成立专项小组,制定防疫应急金融服务,灵活调整项目推进方式,单位值守员工与居家办公员工快速响应并肩作战,不分昼夜持续奋战,成功在4月底完成债券首发及自营资金投资落地。

作为国内较早提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在上海疫情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浦发银行积极践行多元、专业、差异化的多层次绿色金融服务,持续丰富“浦发绿创”品牌内涵,全力确保绿色金融服务不停歇,支持市属国资复工复产。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