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交行上海市分行为申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一期碳中和中期票据

2022年04月0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交行上海市分行克服防疫特殊时期人员紧缺、封控管制等各种困难,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申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申能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发行规模9亿元,以实际行动发挥绿色金融导向作用,支持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债券发行恰逢上海疫情最严峻之时,由于封控管理涉及发行人、投资人及上海市分行三方,对业务落地造成一定影响。交行上海市分行提前制定预案并排摸业务需求,在发行准备阶段提前做好发行材料,在项目备案阶段主动与监管机构沟通,在簿记发行阶段预备余额包销额度,最终成功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债券发行。

据悉,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均用于申能股份下属绿色发电项目,为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完工及后续稳定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申能股份存量债务结构调整,降低财务成本亦有着重要意义。据测算,本期碳中和债募集金预计每年可实现CO2减排量为15.80万吨,标煤节约量为6.76万吨,SO2减排量为35.49吨,NOx的减排量为39.71吨,烟尘减排量为7.10吨。

下一阶段,交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紧跟申能股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脚步,贯彻国家“碳中和 碳达峰”战略,为更多绿色能源企业提供碳减排项目融资、绿色债券发行等创新金融服务,充分实现双方在绿色金融领域内的互利共赢。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