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首批6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将陆续重启线下服务

2022年05月23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3日电 (董志雯)近日,浦东新区民政局下发《关于浦东新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有序恢复对外服务的通知》,5月25日起,浦东新区万祥、老港、大团、泥城、宣桥和书院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先行重启,通过采取限流限量、预约的服务方式,在5月31日前陆续恢复线下服务。

浦东新区民政局表示,万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已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重新梳理,对场所开展了专业、全方位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并要求工作人员返岗前必须持有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确保5月25日对外服务。

受理中心将研判窗口承受的业务量和属地居民的需求量,合理控制预约人数,确保业务、防疫两不误。在入口处,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除了需要佩戴口罩外,还需扫描“场所码”或通过数字哨兵进行信息登记,随申码显示绿色、48小时内核酸报告阴性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受理中心大厅。

恢复线下服务的受理服务中心每日将开展不少于2次的消毒和开窗通风,并优化大厅人流引导线设置,做到出口、入口分开,受理大厅按单行线设置路线,每个办事窗口前确保只有一个办事群众。

据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个人服务事项共221项,但目前由于部分行政区尚未恢复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线下业务,全市通办“收受分离”暂时无法办理,受理中心也将做好居民解释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浦东新区36个街镇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持续通过“一网通办”在线接单的方式为市民办理部分业务。6月1日后,除首批6个镇外,其他街镇的受理中心也将分步、有序恢复开放,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服务时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