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关于严格落实封控管理期间核酸筛查责任的告知书

2022年04月02日20:27 |
小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实施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是阻断病毒传播链、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早日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最有效举措。现就封控管理期间严格落实核酸筛查责任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1.扛起筛查责任。病毒无情,传播不会有差别、做选择,传染不会分性别、看年龄。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他人,请首先从自己做起,并提醒、劝导、督促家人和亲友,人人自觉履行共同责任,主动接受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速检快检,不无故拖延、不有意逃避、不无理拒绝。

2.明确筛查对象。封控管理区域内所有单位包括住宅小区、村组、工地、商场、超市、市场、商办楼、宾馆、酒店式公寓、园区、企业、城中村区域等,一律核酸筛查,点位、人员不遗漏、全覆盖、无盲区。

3.遵从筛查安排。封控管理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的具体时间、指定地点、压茬批次、注意事项及后续工作措施等信息,请密切关注属地街镇、居(村)委或单位发布的相关通知或告示,自觉遵从安排、遵守秩序,分时段、按批次有序参加核酸筛查。

4.谨记筛查口诀。为避免发生交叉性感染和聚集性传播,请牢记“核酸检测人人动,叫到哪栋哪栋动,未叫楼栋不要动,动了下来也白动,让动再动”。

5.加强筛查防护。出户参加核酸检测时,除采样时刻外,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现场听从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的指挥与安排,耐心排队等候,不要急躁,更不用紧张;排队等候时注意同前后左右的人员至少保持2米安全距离,切忌扎堆、拥挤、推搡、插队。

6.登记筛查信息。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请尽量在前往检测之前通过“健康云”或“随申办市民云”APP登记核酸检测服务个人信息,形成二维码,并截屏保存,采样时出示保存图片供工作人员扫码即可。

7.警惕法律后果。在封控管理期间,纳入核酸筛查范围的人员,未按要求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筛查的,随申码将被赋“黄码”;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它严重后果的,以及编造、散布、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齐心抗疫,需要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家人、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我们的城市!

浦东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