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离沪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金山交警已劝返3185人

2022年03月2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 (王文娟)自3月28日5时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在此期间,将加强相关区域人员管控,各高速道口出沪方向实施交通管制,严控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遵循“非必要不来沪、非必要不离沪,离沪时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的原则,金山区G15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已实施交通管制。离沪车辆主要限于执行应急任务、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运送必需的生产生活重要物资以及其他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沪车辆。

“您好,目前离沪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您最近的一次核酸报告是4天前,不符合离沪要求,请您返回。”3月28日下午,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站长李斌杰带队检查时,现场劝返一因核酸检测报告逾期,不符合离沪要求的车主。原来,车主王先生途径该地,无奈核酸报告已逾期,只得返回。

据李斌杰介绍,“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出沪人员都符合放行条件,有一些群众由于不了解新政策,核酸报告出现逾期的情况,在我们告知相关政策后,均被我们成功劝返。”

截止29日17时,金山交警部门在全区各高速道口、检查站疫情防控社卡点已累计核查车辆11000余辆,检查人员18000余人,其中劝返车辆2137辆,劝返人数3185人。

据悉,交通管制将于4月5日3时许解除,若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将另行通告,请广大司乘人员积极配合。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