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浦锦街道|遇见你们,是“疫”外的“小确幸”!

2022年05月20日14:45 |
小字号

人与人之间

最朴素的默契,莫过于你呼我应

最美好的信任,莫过于双向奔赴

最从容的携手,莫过于共同战“疫”

百乐门老师傅上阵义务理发

一只木头椅子、一套剪刀、梳子和推子,闵行区世博家园八街坊里钱志萍师傅的爱心理发点位“顾客”源源不断。小区封控以来,不少居民的头发已经很长了,但又无奈自己既没有理发的工具,也没有理发的手艺。

这时,从19岁在静安寺百乐门理发店工作整整42年直至退休的钱师傅挺身而出,自小区划分为“防范区”开始,每逢天晴便在自家楼下的停车坪上摆上椅子,拉出长长的拖线板,给理发工具通上电,义务为小区的居民理发。如今已过花甲的他在小区里帮居民义务理发,一站便是几个小时。

在做好防护和消杀的基础上,钱师傅每天九点不到出工,直至太阳开始下山、光线不足才收工,一天下来要理30至40人。目前钱师傅已给小区上千人理了发,且分文不收。

爱心团长送上老人专属蔬菜大礼包

“一,二,三,四……二九,三十!”浦恒馨苑的团长王力泉正在清点免费提供给小区85周岁以上老人的蔬菜大礼包。自4月23日提供第一批爱心物资开始,王力泉每周都会把30包6斤重的蔬菜送到老人手中。

通过单位的渠道,联系到浙江农场的王力泉出于想让邻居以更亲民的价格吃到应季的绿叶菜,而成为了小区的一名团长。就在他去居委办公室提交团购材料时,看到办公室一侧的公告栏里贴着十几位老年志愿者的照片。

“原来我们小区还有这么多阿姨爷叔还在做志愿者……”王力泉感到意外又感动。也正是如此让他萌生了给小区老人提供爱心蔬菜礼包的想法。通过居委老师确定好人数,王力泉便在组织蔬菜团购时自费多购买30份蔬菜,每周至少一次,送到老人手中。

7岁小朋友送画感谢外省“大白”

“哥哥姐姐,我有幅画想送给你们。谢谢你们!”世博家园十四街坊的7岁小朋友张馨童把自己画的一幅大白志愿者的手绘漫画送给了4月27日前来支援核酸检测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们。

当天来支援的医生们收到张馨童的手绘画后表示,虽然不能带走,但是一定要留影,很感动能收到小朋友的礼物。张馨童的父亲自小区封闭式管理以来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喊楼、发放保障物资……都少不了他身穿大白的身影。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大白在张馨童的眼中就多了一分亲切。一副手绘画,传递的是一份烂漫的童真,也是一份赤诚的感谢。

温情守望,汇而成炬

这些“双向奔赴”的感人画面

传递着浓浓的温情

冲淡了疫情带来的阴霾

也鼓舞着抗疫勇士们继续前行

让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疫情尽,春尚在

浦锦的日子 花开的样子

让我们共同期待!

(原标题:“疫”线“锦”记丨遇见你们,是我们“疫”外的“小确幸”!)

(来源:惬意浦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