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为民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5:5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第36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中路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为民服务活动,在虹口德必运动LOFT国际体育产业园广场开展。

街道工、青、妇等部门条线与区域单位、社区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走到百姓身边,共同带来5大类14项便民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助力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公益理发志愿者李逍遥身穿汉服,耐心细致地为排队等候的居民理发。

公卫中心、欣康门诊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指导、中医全科咨询、测血糖、测血压项目也很受欢迎。朱文倩党代表工作室继续以现场接待的形式倾听附近社区居民心声,认真记录居民同志们在实际生活中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上海移动北区、农商银行广中支行和街道党员志愿者工作室、总工会、妇联带来的咨询宣传类服务为居民答疑解惑。首次加入为民服务活动的赵汝飞练字工作室现场制作手工书签,宣传和普及传统书法文化。

在场地的另一边,不少居民被一个个彩色的篮球吸引,共同见证了一场特殊的志愿公益结对签约仪式。

街道辖区内的上海虹口区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是一家服务特殊儿童的公益组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上海顽石商贸有限公司主动认领了“一起拥抱星星的孩子”公益项目,公司青年党团员与特殊儿童代表在现场共同绘制创意篮球,用于后续的爱心义卖活动,引领青年共同关爱社区特殊儿童,共同助力打造品质城区、友善社区。

今后,街道将继续以辖区范围内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多元参与、形成合力,把志愿服务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扩大覆盖面,切实提升党群阵地服务效能。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