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们的冬奥》在上海首映 孙悟空“遇见”顶流冰墩墩

2022年02月19日09: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月18日晚,奥运会历史上第一部吉祥物大电影《我们的冬奥》在上海举行了首映礼,顶流冰墩墩现身首映礼,与上美影经典IP孙悟空、大耳朵图图相遇,引来一众大朋友小朋友合影互动。

听说今晚《我们的冬奥》首映上冰墩墩将会出现,许多家长特地带小朋友来合影留念。经常卡门的冰墩墩这次顺利上班下班,可爱的走路姿势、下班的小雀跃都引来一波欢呼。

电影《我们的冬奥》将于明天(2月19日)上映,由《冰雪玫瑰》《九月的冬季假日》《小虎妞奇梦记》《胖大圣借冰器》四个篇章故事组成,融入了二维动画、CG动画、传统木偶定格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在此前的预告中,熊大、熊二、光头强、齐天大圣、大耳朵图图、葫芦娃、雪孩子、黑猫警长等众多经典IP的集结也让不少网友惊呼全明星阵容。电影出现的经典IP虽多,但每个篇章故事也都有完整的情节。

《胖大圣借冰器》的篇章导演曲强来到了现场,分享了故事的创作理念,“孙悟空在我们印象中向来是灵活多变的王者形象,这次我们想让他用另外一种形态出现 ,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另外希望与冬奥和运动有呼应。”他表示,“我从小看这些影片长大,这些美影经典IP形象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演绎经典IP 也是对美影厂老前辈的致敬,这对动画导演来说是幸运的事。”

《小虎妞奇梦记》的主创团队表示,一般情况下这么长的短片至少要六个月以上,实际上最后拍摄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时间急任务重,在最后交片前刚刚做完,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项目,这个片种能够出现在大荧幕上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事情”。根据现场主创会议,上一部出现在大荧幕木偶影片上已经是十六年前胡兆洪导演的《西岳奇童》,“这次最大的收获是木偶动画出现在大荧幕上完成了传承,并一直发展下去”。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表示:“北京冬奥是我们国家的盛事,也是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最佳舞台,我们非常有幸参与这部电影,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部动画电影。这部电影也是上海电影人、上海动画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用优秀动画作品展示我们的体育力量、中国力量以及中国新生的活力。希望观众喜欢这部电影,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走进影院。”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