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定理想信念,书写无悔青春

2022年05月05日15:10 |
小字号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方能补足精神之钙。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才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方能把稳思想之舵。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始终秉持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方能驾驭时代之帆。在中国历史文化传统中,“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治国理念源远流长。党员干部的权力来自于人民,也要用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生逢伟大时代,广大年轻干部唯有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青春!

(作者:安亭镇 周建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