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了“救命的氧气瓶”,一场爱心接力迅速展开

2022年05月05日11:43 |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4点半左右,来自新场镇东城区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菊平的一条信息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原来,当天东城三居临时党支部摸底特殊群体情况,各楼栋党小组迅速通过楼栋防疫群等渠道排摸,并发出互助倡议,号召广大居民与党员志愿者共同关心关爱特殊人群。

一户居民联系到楼栋党小组,急切地表示家中72岁老人身患肺癌,目前急需大型氧气瓶,但家人多方联系未果。楼栋党小组当即把信息报给临时支部委员崔彦坤,请求组织协调解决。

面对老人病情的需要和家属急迫的心情,一场寻找氧气瓶的爱心接力就此摁下启动键。

东城三居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兵立刻向陈菊平和东三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汇报;临时党委领导通过工作群“秒回”信息,让陈菊平马上会同居委会按流程报镇防控办,并同步进行沟通协调。不到1个小时,各级临时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联动镇防控部门纷纷行动,各种线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不断汇聚到赵兵手机里。

当晚7点多,解病人燃眉之急的两个渠道得到确认。东城居委临时支部党员顾鑫辗转联系到申威医用气体公司家用氧设备负责人,对方表示可提供帮助。与此同时,随着求助信息的扩散,家属反馈已从另一渠道借到了氧气机,病人情况趋稳。而申威医用气体公司也表示可随时根据家属需要提供用氧设备。让大家终于放下心,老人一家向社区临时党组织表示由衷感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职党员、“两代表一委员” 和“两新”党员等下沉一线。为了用好这支力量,新场镇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并设立了古镇风貌区、创新药产业园、新环广场等七个区域化临时党支部,同时,根据区域不同情况,在24个村居也设了多个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非常时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让党徽闪耀在战“疫”路上,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