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四地爱心接力,疾驰1400公里,上百箱婴童食品紧急送达上海

2022年04月16日15:11 |
小字号

4月13日上午,126箱婴童食品通过四地爱心接力,途经多个省份,疾驰1400公里,终于送达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11点,当医院工作人员将最后一箱物资从车上卸下,负责此次派送的圆通快递小哥也长舒一口气:医院200余名儿童的辅食终于有了保障!

原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近期派出医疗队组建定点医院儿科病房,收治了200余名7岁以下的新冠患儿。但由于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受到影响,定点医院儿科病房可供幼童食用的辅食面临短缺。为保障患儿的日常用餐,儿科医院在4月11日通过复星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向圆通速递寻求帮助,希望可以帮助他们从捐赠企业(婴童食品品牌小皮)的深圳仓库紧急运送一批辅食到上海。

得知相关情况后,圆通速递总部、圆通广东省区、圆通上海区立即协同研究运送方案。圆通工作人员蒋泽告诉记者:“一开始,大家准备让这批辅食先搭乘深圳发往杭州的快递干线车,再从杭州送往上海,但后来发现该列车至少要等到第二天晚上才有班次。由于事关幼童吃饭,时间不等人,我们立刻做了路线调整,最终决定将发件地改为广州,发件人开车将物资从深圳直接送往圆通广州集运中心,当晚正好有一班圆通干线车会发往杭州。而圆通广州集运中心也表示:‘这批货再晚到,我们也一定等!’”

运输方案确定后,收件、消杀、装车……一系列流程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这批儿童辅食在4月11日晚上11点抵达广州,并在4月12日0点40分搭乘快递干线车从圆通广州集运中心发出,12日傍晚就马不停蹄赶到杭州。

最终于12日晚间11点20分左右到达位于上海青浦的圆通上海集运中心。在与医院沟通后,圆通又在4月13日上午立即将该批货物送达约定地点。至此,这场由深圳、广州、杭州、上海四地接力,全程1400公里的紧急运送任务终于圆满完成。(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