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长宁民警接力:驱车百里“先锋队”担使命,冒雨接力“救命药”解民忧

2022年04月1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我母亲独自生活在崇明,治疗心脏病的药没有了!”4月13日上午,家住长宁的龚女士拨打110求助,其独居在堡镇堡港村的母亲因心脏病需要长时间服药,现在已经断药。因为崇明地区无法配到该类药物,龚女士辗转在市区医院配齐药品。但是母亲所住区域为管控区,疫情防控下自己无法将药品送至家中。所以只能求助警方,希望能帮她把救命药送到母亲手里。

崇明分局指挥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帮困救助机制,并迅速与长宁分局取得联系,龚女士所在的长宁分局周家桥路派出所闻讯立即指派民警前往龚女士住处取药。考虑到路程较远,在与崇明警方联系后,双方约定在G40高东收费站处接力。

13日当天大雨如注。周家桥派出所民警李晨拿到“救命药”后冒着大雨马不停蹄的赶往约定收费站。下午15时许,两地民警顺利交接药物,接手的崇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堡港村送药。当拿到药物后,老人不停的对民警表示感谢。

人间自有真情在。上海公安“社区帮困先锋队”始终关心特殊人群有关餐食、用药、就医等方面的集中诉求和急迫需求,帮助解决难题,搭建警民“连心桥”。(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