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爱心漂流瓶”漂浮在邻里互助的暖流中 这场爱心接力是如何形成的?

2022年05月05日12:0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漂流瓶”漂浮在邻里互助的暖流中 这场爱心接力是如何形成的?

东方网记者张力韵、通讯员徐维晨5月4日报道:“真没想到这里能找到面粉,真的太感谢了!”家住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虹叶花苑的金阿婆激动地向邻居道谢,这一切多亏了楼栋内的爱心补给站。

原来,金阿婆由于患有癌症,长期需要药物治疗,肠胃不佳,她需要吃面粉制的食品。但封控期间,对于像她这样不太会操作手机的老人,想要买到一袋面粉成了难题。近日,楼栋出现的“爱心补给站”不光解决了金阿婆的难题,也解决了楼栋内其他居民的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补给站”里满满当当,不仅有新鲜面包、蔬菜等食品,还有可乐、果汁等饮料。这些都是居民自发、自愿从家中捐出的物资,以爱心接力的方式送到需要他们的人手上。

这场爱心接力是如何形成的?记者了解到,虹叶花园所属的邢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康琳和小区志愿者徐炜在投身于社区抗疫一线的同时,体会到各个年龄层的居民们都有不同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小区内的租户,他们对于速食物资的需求较高,在经过细致的讨论和协商后,爱心加油站的前身——“爱心漂流瓶”计划便诞生了,漂浮在邻里互助的暖流中。

“居委在楼栋门口放置了‘爱心漂流瓶’,里面投放了经过严格消杀后的各类物资,并制定了领取规则——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通过防疫志愿者的帮助,无接触式选取‘爱心漂流瓶’内的物资。”居委书记刘海炎介绍。

一周以来,“爱心漂流瓶”内的物品越来越多,品种也越发丰富,由蔬菜扩充到各类饮料、零食等,其他楼栋内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爱心补给站”“爱心驿站”,由各个楼栋的热心居民作为志愿者负责管理,每日对存放的物资进行消毒。

据悉,为了让小区不同年龄段不同层面的居民们获得针对性的关怀,四川北路街道邢长居民区通过提前排摸、广开言路、周全策划等措施,筹划虹叶花苑居民区“爱心加油站计划”,并通过“爱心漂流瓶”“儿童快乐水”“爱心拐杖”等多项子活动,为居民提供切实关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