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志愿者减负,小区业主紧急调来无人车!

2022年04月15日19:20 |
小字号

近日,一个新设备亮相水木年华小区。这是该小区业主黄先生紧急向公司借来的无人车,将负责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的最后100米运送。

据黄先生介绍,他供职的新石器公司主打产品就是自动驾驶技术商用车。该车拥有较大的装载空间,一次能装300-400公斤的货物。

当封闭在社区的黄先生看到志愿者们每天开着“小电驴”、拉着小推车,一趟趟往返小区楼栋之间,他觉得非常心疼,“我孕期的太太受到了邻居们的厚爱,因此自己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区,一起共渡难关”。4月10日,黄先生和社区沟通得到同意后,便向公司申请借调这部无人车。新石器公司连夜将车辆从生产基地常州调来,4月13日车辆经过艰难跋涉终于到达社区。

“这辆无人车帮了我们志愿者大忙”,该小区志愿者负责人之一展子栋说。据介绍,水木年华小区住有700多户1600多人,每天居民采买的大量生活物资都会被运到小区门口,志愿者进行统一消杀后,再分批送到各楼栋。“两个小时一班的快递配送组志愿者,没有一分钟可以休息”,可以说该小区90多名志愿者很大部分的精力都用于了社区居民生活物资的消杀、配送。

4月14日,展子栋和黄先生一起带着“无人车”进行了“学习”——熟悉地形,让无人车“边开边学”。黄先生介绍,无人车目前尚处于熟悉环境阶段,过两天将正式上岗。车辆将采用“公交车模式”和“出租车点对点模式”进行送货。

“公交车模式”适用于运送政府、居委采购的批量物资,分上下午两次到各楼栋进行配送,由专人装卸。

“出租车点对点模式”适用于居民采购的小批量生活物资,从小区门口到具体楼栋之间进行接驳运输,由志愿者提前通知业主下楼等候取件。

据介绍,新石器无人车从3月中旬,已陆续进驻上海部分封控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无人售菜、物资运输服务。

同时,该企业还第一时间入驻了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为数万人提供物资无接触运送服务,以科技助力上海防疫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