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将设置固定、流动、便民三类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2022年04月1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 (马作鹏)4月19日上午,上海举行第158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将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吴清表示,经过多次研究,上海市目前准备根据区域人口密度、功能定位等,合理规划核酸采样点的布局。设置形态上,主要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常态化采样点设置。

据介绍,固定采样点以上海全市现有约200个医疗机构为主;便民采样点主要是借鉴“书报亭”等形式设置;流动采样点主要是借鉴“早餐车”的形式,包括设置采样方舱、移动采样车等形式提高机动性、流动性,为临时新增采样需求提供快速响应服务。

固定、便民、流动等采样点的设施,将主要设在居民区、交通场站包括地铁口、公交站台、机场、港口、高铁、汽车站等。办公区域包括CBD园区、大型企业等场所周边,学校、大型商超、医药店等周边,还有大型建筑工地等一些场所。人流比较多的地方,尽量选择在空旷、通风条件比较好,相对独立的场地设置。

针对保供和复工人员的检测需求,近阶段重点设置一批服务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相关人员的采样点,后续根据特定时期应检尽检,平时愿检尽检的原则,动态调整设置数量,使采样点设置与不同程度的防控手段相匹配。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