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民盟为上海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2022年04月08日16:13 |
小字号

自今年3月初,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区县均已开展网格化管控。虹口民盟在中共虹口区委坚强领导下,组织虹口盟员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为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建言献策。

截止三月底,社民委共收到11篇防疫相关社情民意并进行编修上报,其中9篇被盟市委及区政协采用,并报送上级单位参考。由区委编写的《关于提前部署社区封控服务保障,落实好本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要求的建议》上报后获得市领导批示。各位盟员也发挥各自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刘慧副主委《关于疫情期间助力线上教学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外籍人士生活保障的建议》以及《关于改革现行中考制度的思考和建议》三篇与疫情相关的社情民意均被民盟市委采用;区委委员刘琤翊、祝伟黎分别就商贸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如何保障物流行业稳定畅通,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建言献策,被民盟市委采用。

在各街道、社区均采取封闭管控时,部分基层及医务工作相关的盟员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中。为了在不增加一线盟员的案头工作压力的同时,能将一线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基层工作中亟待反应的问题反馈至上级单位。社民委干事蒋振伟等主动对接各一线盟员,由一线盟员口述,执笔将一线盟员的宝贵经验和实际建议转化成多篇社情民意进行上报。

虹口盟员主动发挥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将各行各业的宝贵经验转化为社情民意,积极参与到上海疫情防控中,体现了盟员的责任和担当。心有春光,向春而行,愿上海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