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龚正在上海分会场讲话

2022年04月01日15:37 |
小字号

国务院安委会31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受到一定影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更趋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把城市安全防线筑得牢而又牢。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筑牢安全防控屏障

龚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是全市头等大事,必须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在这个节骨眼上,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筑牢安全防控屏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处置“五到位”。从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持续深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持续巩固“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持续加强督查检查整改。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治理,聚焦涉疫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安全、特种设备、消防安全五个重点领域,抓好全过程风险管控。

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龚正指出,要综合运用法治化、科技化、社会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推进依法治理,深化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执法检查要有力度、强震慑。要创新监管方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风险动态监测、预警、识别、评估和处置能力。要强化社会共治,把基层建设成为风险防控的坚强堡垒。

市领导舒庆、彭沉雷、张为出席。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