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应急抗疫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01日17:14 |
小字号

3月31日,刚经历了几天气温回升、艳阳高照的申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降温,街上寒风阵阵。

为配合做好即将在4月1日开始的第二批封控区域的核酸筛查工作,由虹口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诸战杰带队,共九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江湾镇街道学府和万西居民区,开始进行封控之前的准备工作。

在工作现场,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态度、熟练准确的操作,与市民积极配合气氛相融合,为申城的降温大风天带来了信任的阳光与感动的暖意。

应急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在现场搭起了供医护人员和居民遮风避雨使用的大棚、摆放相关物资的工作台,同时对来到现场的居民提出的例如检测方式、登记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年迈的老人一时无法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忙完成登记和截屏,同时嘱咐老人在检测时打开截图、调亮屏幕,加快检测进度,尽快回到家中按照封控要求足不出户。

“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扎堆聚集。”应急队员们不忘时刻提醒现场居民在特殊时期做好防护工作,配合完成核酸筛查,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对社区、对社会负责。

接下去几天,应急志愿者将常驻江湾镇街道,与社区居委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同吃同住,为守护市民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