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上海战“疫”保供

虹口曲阳:保障物资供应,街道与快递员携手成立突击队

 马作鹏
2022年04月01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3时起,上海浦西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

核酸筛查期间,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除必要的保障城市运行和供应的人员、车辆外,城区道路街面无人、车活动。

市民群众生活物资如何保障?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携手快递员小哥,在疫情期间组成了一支战“疫”保供突击小队。

3月30日起,虹口区内菜市场相继进入封控措施准备状态,与此同时该区也第一时间启动市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3月30日下午的虹口足球场内,为虹口市民群众准备的新鲜蔬菜已准备妥当,随即迅速组织运力送往社区。

虹口提供的新鲜蔬菜整齐集中放置。虹口区新闻办供图

3月29日,曲阳路街道挨家挨户向市民们发放了《告曲阳居民书》,文内详细封控期间的时间安排,以及市民群众的生活、就医等注意事项,并提供代购药品、惠民买菜、心理咨询、街道热点等服务。

《告曲阳居民书》。金色曲阳微信公众号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曲阳路街道广泛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用,充分发挥快递从业人员走街串巷以及具有丰富的包装、运输、配送经验的优势,把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纳入本次疫情防控队伍。

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成为疫情防控队伍一份子。曲阳路街道供图

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原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快递“小哥”们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街道统筹安排,负责辖区内生活物资物流转运。

曲顺防疫运输突击队。曲阳路街道供图

各快递网点快速响应,号召快递“小哥”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迅速成立了一支由近30名快递“小哥”组成的曲顺防疫运输突击队。他们穿梭在曲阳各个点位,织起了一张有速度、有温度的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网。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